- 開運吉祥命名介紹 -
命名・改名〔新生兒命名]
姓名學在中國五占之中,屬於「相」的範疇,經歷宋代大哲邵康節、蔡九峰的開創,後經八字大師韋千里為其收集了許多相關資料印證,因而大放異彩。韋大師的創見乃根據八字當中本命中的喜忌,來配合選取姓名,並由字音來補充八字中的需求。韋大師曾説:「世俗嬰兒出世,輒取一吉利之名,或有時運不濟之人,換一新名‘以翼轉機。」孔子也曾説:「名正則言順,名不正則言不順,言不順則事不成。」,此足可以證明「名」之重要。
人之姓名,有如人之影子,相伴一生,如影隨形。我們每被叫一次姓名,就如同唸「阿彌陀佛」一般,所累積的磁場能量無形當中對我們潛移默化,改變我們的性格、思想,且進一步左右包括六親緣份,健康狀況,學業考運,婚姻感情,事業成就,財運衰旺的各項發展。中華民國易理五術學會理事長羅川淮老師秉承家學淵源,學貫兩岸三地姓名學門派,為目前台灣命名權威,首創「六要姓名學」,何謂六要?
一、八字五行缺失配合:依據命造八字五行喜用神或命局五行欠缺,補足所需,洩其過旺,以求取有益之五行組合。
二、三才五格調和配置:易曰「孤陽不生,獨陰不長」,故在命名時亦求陰陽和合之理,使天、人、地三才五格生旺剋洩得宜順暢。
三、取用天運五行相生:天運之五行數理,必須要有循環作用,方能生生不息,以天運五行之氣來加強本身的氣勢,達到趨吉避兇之效果。
四、八十一劃數字靈動:數以十為盈,則與零同之,因九乘九為八十一數,斯數之靈動俱含其暗示吉凶及誘導力,須慎選互補命格之數用之。
五、生肖干支屬性:配合生肖喜忌屬性及其干支五行生剋,運用拆字、測字等造字理論,來慎選用字。六、整體形音義之吉凶:運用六書-象形、指事、會意、形聲、轉注、假借,搭配出有美感的字形,及響亮、優雅又有意涵的名字,避開帶刀劍血光字體,音韻拗口,諧音不吉者勿取。羅川淮老師以此「六要姓名學」,親自為您的寶寶精心挑選,打造一個吉祥佳名,幸福人生,當做身為父母的您,送給小寶貝此生最棒的的見面禮。